油气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油气田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

    3月10日,油气田在宁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郭彤楼讲党课,局长、总经理方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如进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先进工作者,二级单位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油气田机关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及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冯如进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好“四个必须”,抓好“七项任务”。“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从严治党这个总要求;二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三是必须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守住党纪党规这条防线,管住腐败萌芽的滋生;四是必须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七项任务”: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推进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三不”机制;三是坚持治标不松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定不移反“四风”、反腐败;四是强化权力制约,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人员的监督;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六是围绕油气田工作中心,抓住重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七是落实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郭彤楼指出,油气田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扭亏脱困、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保障器和防火墙。两级党委和纪委必须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在“全、严、治”上下功夫;二是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在问责上下功夫。

  方志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三个方面做好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党委、纪委班子、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敏锐性,充分发挥党委、纪委和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自尊自爱、自警自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与贯彻落实,铲除不良作风滋生土壤,切实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选人用人、民主集中、招投标、内控等制度;切实完善有责必问、有腐必反的措施,落实“一岗双责”;研究完善谈话制度,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对不收手、不悔过、不整改的人要严肃处理。三是要创新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落实中央“三个区分开”,建立容错机制,为改革、发展、稳定,创建华东新局面保驾护航。

                                                                                (傅晓剑)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