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召开2017年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3月15日,华东油气田2017年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局党委书记郭彤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6年在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今年,油气田离退休工作将关心照顾好离退休职工,不断提高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真正把老年活动场所、老年大学建成“老年之家”,实现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同时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服务。

      郭彤楼向老同志通报了油气田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深入学习理解中央政策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好油气田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要紧紧围绕扭亏脱困这一中心任务来做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委书记例会、党支部例会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在离退休工作方面,要多利用现有条件,组织一些有利于老同志身心的活动,加强与老同志们的沟通、交流,及时将油气田的最新动态和相关会议的精神传达给他们;四是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开展发扬华东的优良传统教育和青年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优选参加过石油会战的老同志,组建“五老”讲师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青年员工进行宣讲教育,将华东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何涛  查家晟)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