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近期,针对春季生产施工人员春困、值班岗位交接和土壤变化、风干物燥易发火灾等问题,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积极开展春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查找井场、站区、行车和承包商安全生产隐患。

  2月20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就成立以分管领导带队、由安全环保、生产协调、生产技术、办公室等部门人员组成的HSE检查组,对第一采气管理区、第二采气管理区、油服中心煤层气项目部、油恒公司管杆检测站等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3月2日,排查工作基本结束,共查出各类问题164条。3月8日,检查组对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抓紧时间认真整改,需要上级部门配合整改的及时形成报告上报,并将整改结果和有关情况上报安全环保科和各专业部门。

  3月6日,总工程师池圣平带领生产协调、安全环保、地面工程以及油服中心煤层气项目部相关人员,到第二采气管理区,采用“现场开会定方针”的方式,对前期检查出的生产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现场落实解决。经过原因分析和方案讨论,现场制定W77平台抽油机移位、W5平台射流泵房整改、延6评3井老井撤场、W31平台井场道路塌方整改方案。目前,整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安全环保部门还要求采气管理区和机关各部门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手册》,并分别对两个采气管理区和机关科室部门进行《安全管理手册》应知应会考试。通过学习和考试,加深员工对《安全管理手册》的理解,督促员工自觉按照《安全管理手册》要求履行安全职责。  

                                                                         (何瑞清  龚伟)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