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感恩油嫂  快递爱情

志愿者给员工顾道波妻子和女儿看在井场录制的视频。

    3月5日,是学雷锋日。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为了感恩在石油人背后做着默默牺牲和奉献的油嫂们,油服中心的志愿者们,佩戴“爱情信使”的标签,担当起了传递石油人给予油嫂们爱意与祝福的快递员。

  跟着队伍走进一位又一位油嫂的家门、岗位,油嫂们初见志愿者时的一脸惊奇、接过礼物后的满面笑容、听过书信后的斑斑泪痕……一幕幕都呈现在志愿者王婷的眼前,她的心也跟着跌宕起伏,“看到油嫂们全神贯注地听志愿者读爱人写给她们的信,听着听着,有的眼圈泛红,有的哽咽抽泣,有的泪如雨下,我的心也跟着揪在一起,眼泪也跟着下来了。”

  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的志愿者陈昌军也感慨万千:“当我给油嫂们献上鲜花的时候,我多想这是她们的爱人亲手送给她们。有的相隔千里,不知道几个月才能见上一面,有的即使在一个城市,却也是聚少离多,真的太不容易了。”

  谈起这次活动的初衷,队长杨月娟是这样说的:“嫁给石油人就等于嫁给了寂寞,此生成为油嫂就注定一辈子要在他们身后长久守候,任劳任怨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双亲,含辛茹苦教养好成长中的幼子幼女。油嫂们为支持爱人的工作做出了太多的牺牲和奉献,在‘三八’这个女人的节日里,我甘当一名快递员,将石油人的爱意与感恩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位油嫂。”                                 

                                                                                周剑华

环保公益行 绿色我先行

 在景区捡拾垃圾。

    3月5日,局团委、局青年志愿者总会组织在宁单位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江苏省“青年之声”系列之“七彩大篷车,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当日下午,该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在南京绿博园启动,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南京高校、社会各行业110多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齐聚南京绿博园。南京市社区负责人代表以及南京市民4千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作为节能环保类青年志愿者团队,局青年志愿者总队积极展示了自身所开展的活动,为市民讲解华东油气田所从事的非常规清洁能源知识,解读志愿理念,引导市民注册成为志愿者。30多名现场青年志愿者还参与了“环保公益行”活动,以绿博园广场为起点,前往“南京眼”步行桥,一边为景区捡拾垃圾,带头保护城市环境,一边为车主和市民发放可降解垃圾袋,宣传环保理念。                

                                                                         沈志军  兰天永 

听阿姨讲雷锋的故事

顾斌给孩子们讲故。

    3月2日下午,泰州采油厂的志愿者到汪群小学开展“书送希望,聚力助学”活动。

  126本图书,一本本地从志愿者的手里传递到孩子们的手中。当孩子们拿到心仪的图书时,立刻兴奋地读了起来。二年级的张明浩一边翻阅着《雷锋的故事》,一边和坐在一起的刘思琪说:“我的这本书可真漂亮!”

  看着孩子们如饥似渴的眼神,志愿者们笑了。穿梭在孩子们中间的志愿者李婵看见张明浩问边上的何伶俐:“姐姐,这个字怎么读?”正在看书的何伶俐伸过头来教他读,并告诉他这个字是什么意思。

  李婵蹲下身来,对张明浩说:“阿姨给你读吧!”张明浩兴奋地说:“太好了!阿姨,这书里面有的字,我还没学过,我想快点听到雷锋的故事。”话刚说完,身边五六个低年级的孩子也都嚷着要听雷锋的故事。李婵接过他手里的书说:“3月5号就是学习雷锋日了,毛泽东曾经在《人民日报》发表过‘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我们现在就来听听看雷锋都做了哪些事情,让毛主席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也为了不影响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其他孩子们,蔡尧老师带着志愿者和孩子们来到操场。顾斌、李婵、吴荣燕三名女志愿者坐在操场上认真地读着书,身边聚满了各年级的孩子们。男志愿者们则站在一边,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耿捷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