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2017年维稳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3月24日,油气田在宁召开2017年维稳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维护稳定工作。局长、总经理方志雄主持会议并对今年维稳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郭彤楼到会讲话,党委副书记冯如进作2017年维护稳定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6年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两位主要领导与各二级单位签订了《2017年维稳工作责任书》。

  冯如进在题为《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保障华东油气田改革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油气田实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良好稳定局面,2017年维稳工作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维稳工作会议和华东油气田五届四次职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油气田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重点,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促改革摆在中心,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举措,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改革,实现油气田的扭亏脱困、可持续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重点抓好完善责任体系增加合力、围绕改革调整提供助力、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强化管控能力、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维稳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工作。

  郭彤楼强调,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世界瞩目,做好全年维稳工作,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特别重大。维稳工作要用心用情、抓早抓小、尽责担当。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企业环境,为深化改革、扭亏脱困提供保障;二是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维护稳定、稳定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事要解决”与依法治访、矛盾排查与积案化解、内部化解与借助外力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作用,依法、及时解决信访问题,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三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职”,贯彻全局“一盘棋”维稳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力量,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实现经营生产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维护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方志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实现全面维稳工作目标。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推进维稳工作责任落实。各单位,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维稳重任扛在肩上,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单位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信访维稳工作部门负责协调,职能部门负责处理,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维稳工作体系。二要做好改革方案的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的排查。要把维稳工作贯穿于单位改革发展全过程,做好每一项改革举措的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要健全矛盾纠纷预警机制,加强信息汇集分析研判,把工作重心从事后处理转到事前预防上来,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三要加强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和政策的解疑释惑工作。要让每一名干部员工都清楚本单位和油气田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大家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

                                                           (焦贵勇 兰天永)


信息来源: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