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投票助推“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

项目部员工在应急药箱内寻找需要的药品。

    “哎,快看,这不是群里发的安全提案里说的那个应急药箱吗?里面药的种类看着还挺全的,而且投票还没结束就装上了,太速度了!”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员工康梦颖,看着大厅里装满了急救用品的药箱,颇为惊喜地说。这个应急药箱正是项目部开展的“我为安全做诊断”网络投票活动成果之一。

  “这样的活动应该长久的办下去,我们提的意见都能得到反馈,发现的安全隐患都能够尽快地被排除,自身的安全和健康也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所以活动举办以来,大家都越来越关注安全了,也在努力改正自己的不安全行为,我觉得蛮好的。”康梦颖一边将应急药箱的照片拍下来发送到投票群里,一边感慨道。

  看到QQ群里大家踊跃参加投票,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安全总监蒙美进颇感自豪:“自从搞了网络投票活动以后,同事们都积极参与,很多安全隐患得到了切实的解决,我们也从自身的管理和制度方面寻找原因,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大家都很给力!”

   “为了提高大家参与安全诊断活动的积极性,我们改变工作思路,不再被动式让大家填安全诊断表,而是在项目部QQ群发起提案无记名投票,每个月优选出具有代表性和建设性意义的提案,得票率高的前三个提案能够得到不同程度的奖励。所有安全提案都作为HSE考核的依据。”蒙美进介绍道。

  “今年前三个月,我们部门就收到了65条整改意见,其中网络投票提案就有25项,相比过去,提案数量整整多了1倍,QQ群里发起的投票也是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要求安装应急药箱和准备常用药的提案正是这25项提案中的一项,还在这一季度的无记名投票中获得了第一名。按照安全提案的提议,南川项目部在综合办公楼的大厅中安装了应急药箱,只需在门卫处登记就可取药。葡萄糖、吗丁啉、复方感冒颗粒、云南白药、创可贴、红花油等常用药品种类齐全,数量也十分充足,自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帮助多名员工解决了不时之需。以外,项目部紧缺压力容器、200平台的节流管汇通径小于75毫米、宿舍洗澡间无防滑措施等问题,都是在这一季度中被“诊断”出来的。

  活动发起人、项目部安全分管领导夏海帮表示:“‘我为安全做诊断’这个活动不仅能够及时排除生产中的各项安全隐患,而且能让更多的人在安全文化的熏陶下,越来越好地融入到‘全员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中去。”

  “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一直是集团公司HSE重点工作之一。自今年1月起,南川页岩气项目部QHSE管理部对诊断活动进行了优化升级,在传统工作方式基础上,增添网络投票新模式,并在项目部员工中积极推行。员工发现生产运行中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可以在安全诊断表上填写,又可以在QQ群里投票,还能拿到奖励,活动开展以来,职工参与参与热情度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沈志军 金晶


信息来源: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