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地区页岩气三维地震甜点预测及气藏建模》 中期验收会在宁召开

     3月17日,《南川地区页岩气三维地震甜点预测及气藏建模》中期验收会在宁召开,局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聿元协局首席专家、非常规资源处及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博达瑞恒公司对《南川地区页岩气三维甜点预测及气藏建模》项目前期完成的工作量、取得的成果认识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有关领导专家对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含气量、应力、压力、杨氏模量等方面的预测工作,落实南川地区各个构造单元之间的差异及边界,突出东胜背斜、平桥背斜主体与两翼以及南斜坡之间的关系,为先一步井位部署提供依据。二是要进一步寻找影响页岩气预测的敏感地球物理参数。三是要紧密跟踪生产动态,为现场钻井、压裂提供预警,做到地质与物探相结合。

                                                                                 (单中强)


信息来源: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