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一季度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在宁召开

    4月1日,油气田2017年一季度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在宁召开,12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局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彤楼出席会议,冯如进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就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局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分析了各单位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彤楼在会上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九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及集团公司、油气田各项会议精神;二是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认真研究深化改革中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和运行模式,真正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总结党建及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四是要深入开展集团公司“勇担当,转观念,创效益”专题讨论,通过开设报纸专栏、邀请离退休老同志讲石油石化传统精神等方式,进一步统一员工思想,振奋员工士气;五是要及时梳理本次会议中各单位查找出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责任部门,尽快解决各项问题;六是要做好改革发展中的稳定工作,明确各单位党委书记是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政策的解读与宣传,确保改革稳步推进;七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整体优势,积极探索资源共享新思路、新方法,做好单位间党建工作经验与资源的分享;八是确保改革中机构与岗位的健全,在机构、人员不断精简的情况下,要做到岗位无缺失、机构设置合理齐全;九是要加强群团工作,注重发挥华东青年员工的力量,抓好群团工作。

  冯如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各单位要尽快完成责任清单的制定,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赵天舒)


信息来源: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