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雄到研究院指导苏北勘探工作

    3月31日,局长、总经理方志雄到研究院听取常规探井井位反馈工作,并对下一步苏北常规油勘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志雄对年初实施的常规探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南华4井扩大了南华浅层阜三段的油藏规模,华港4井、角储1井拓展了勘探领域,为低油价下做盈做优常规油奠定了基础。他同时强调,对于失利井不要轻言放弃,要充满信心,一口井不代表一个地区,勘探没有失败,应该通过失利井的反馈,不断提高认识。

  针对2017年的常规勘探工作,方志雄要求,要把“四个精细”做到实处,通过断裂期次分析、断裂系统重新组合、构造图重新编制开展精细构造解释;以精细的小层对比、沉积微相分析、精细砂体标定及其地震响应特征分析为基础做好精细储层预测;从构造演化、圈闭形成时期与油气成藏的关系等方面进行精细成藏分析;以圈闭的含油气概率和税后净现值、钻探成功率和风险后价值、单井的产能评价为基础做实精细经济分析。方志雄指出,只有针对每个“精细”制定详细的计划并开展实际的工作,才能更好地为“打赢常规油增储上产阵地战”提供保障。

                                                                   (姜岸)  


信息来源: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