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潼凹陷应用老油田 地震资料处理获总部肯定

     3月23日,由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持的油田开发地震老资料处理解释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分公司油田开发管理部、研究院及泰州采油厂相关技术人员出席参会,并就《溱潼凹陷史家堡叠前深度偏移目标处理及解释》项目效果进行交流,获得总部肯定。

  分公司此次交流内容为“溱潼凹陷史家堡地区目标处理、解释效果分析及下一步部署工作建议”,针对2016年完成《溱潼凹陷史家堡叠前深度偏移目标处理及解释》项目效果进行了分析,在目前已经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并针对2017年老油田地震资料目标处理解释方面提出2个潜力目标区:溱潼凹陷陈家舍—南华区带目标区及祝庄—边城断阶带目标区,预计新发现优质商业储量150万吨。

  油田事业部主任樊中海点评认为,华东油气分公司近3年在溱潼凹陷应用老油田地震资料处理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尤其是在溱潼凹陷西部斜坡带的中浅层构造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当前低油价新形势下起到了一定的“先锋”作用。

                                                                                 (周光哲)


信息来源: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