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道德讲堂开讲敬业奉

    “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连续守护油井管线20多年;有的坚持公益活动超过50载,践行生命不息、服务不停、奉献不止;有的承受两地分居之苦,扎根海外,撑起公司产品出口的‘一片天’……他们温暖着成千上万的人,感染着成千上万的人,也让成千上万的人加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队伍中。”

  3月29日,油服中心道德讲堂在泰州开讲,泰州市总工会、泰州采油厂、液碳公司和油服中心党政领导及各战线干部员工5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17日,第三届易捷杯“感动石化”人物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油服中心通过道德讲堂这一平台讲述石化人“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

  “大雨,急流,风亦狂。洪魔肆虐时,一心想着库站安全;遇险落水后,你仍然为同伴着想。带着承诺穿越风雨,却再不能为家人遮风挡雨。把现场当考场,把责任当信仰。40岁,短暂而坚实的生命,你用行动擦亮党徽,照亮人生平平仄仄的诗行。”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原为中国石化销售湖北荆门石油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陈鹏龙,在加油站遭遇到洪流的侵袭时,奋不顾身一个一个站的检查巡视,一个一个环节的安全审视,不把隐患、危害带给员工、社会,以“大爱”的精神,帮助民营加油站摆脱险情,最后卷入洪流不幸牺牲。

  还有景天豪的如琢如磨夺天工,宋保健的只留正气满乾坤……他们的故事朴实但感人,他们的言行平凡但可敬,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怕困难、不惧挫折、不畏风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油服中心经营管理科副科长陈昌军感触很深:“道德讲堂通过传播身边人的身边事,让我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我们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要守职业道德,要讲个人品德,既要做一个道德的实践者,也要做一个道德的传播者。”

  “我们要向景天豪和宋保健这样的道德模范学习。”油服中心测试项目部员工徐志超握紧双拳激动地说到。

                                                                                  周剑华


信息来源: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