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镇江站组织手机摄影培训

    “手机拍照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如何利用手机摄影把工作中、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给抓拍下来,宣传社区风采,让我们的摄影作品更专业一点……今天我们就从摄影构图学起。” 5月19日,随着站长张小光的开场白,社区中心镇江工作站分工会组织的手机摄影培训课正式开始。


  在镇江站的会议室内,张小光带领大家对手机拍摄功能进行了初步的学习;讲解了相机的基本原理和常用手机拍照角度以及手机拍照对焦的基本知识;在现场,就什么是“黄金分割法”、“九宫格”等摄影构图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大家兴趣十足,跃跃欲试。


  “同样是手机,为什么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就是不同呢?”有员工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闻言,张小光耐心地解释道:“摄影不仅是光影的运用,构图和创意也是特别重要的,在工作中大家要注意去观察,去发现,随时可以用到手机去抓拍瞬间,如何站在一个角度去拍摄出漂亮的图片,其实心中就已经要有这张图片的大概样子,这才能朝着自己想象的去拍,这样拍出的照片才是漂亮的。”


  “没想到小小的手机拍照竟然有这么大的学问呀!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学!”职工们不禁感叹道。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第一期的手机摄影培训课结束了。                       

                                                                                   乔齐


信息来源: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