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5月集中普法宣传效果好

    为应对当前企业深化改革劳动关系矛盾的新特点新趋势,增强广大员工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油服中心将今年5月选定为“法律集中宣传服务月”,通过普法讲堂、送法进工地、领导班子中心组专题学法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干部员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保障油服中心和谐稳定和依法守法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律在身边,和谐伴你行”是5月“法律集中宣传服务月”的主题。5月16日,面向一线操作岗位上的员工,油服中心5名普法志愿者,走进江苏工区井下作业、地面油建、油泥砂处理等多个基层工区,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服务。针对员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五险一金、作业防护、安全生产等问题,志愿者们现场为员工答疑,并将印制有《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集体合同》等内容的100本《法律宣传服务手册》发放到员工手中,受到员工的普遍欢迎。

  5月23日,面向基层项目经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油服中心普法办将企业法律顾问王景阳律师请到江苏工作部草舍工区基地的会议室,为23名一线管理人员送去“劳动人事管理和业务合同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防范策略”的普法讲座,并就基层项目部当前遇到的用工考勤、承包商监督、业务合同履行等日常工作中的一些涉法问题,进行了现场作答和法务指导。

  5月24日,面向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油服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石化普法讲堂”为媒介,集体观看学习“环境公益诉讼对石化企业的新挑战”和“科技创新的法律保护——专利篇”两个视频讲座,并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增强了领导班子落实工区安全环保工作的使命责任和依法保护油服特色技术的专利意识。

                                                                    (杨月娟  周剑华)


信息来源: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