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主持江苏油田 二氧化碳气驱方案研讨会

      5月25日,江苏油田花庄油田26区块二氧化碳气驱方案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此次研讨由油田事业部牵头,勘探开发总院采收率所专家参加,分公司对江苏油田花26区块气驱方案进行了审查,并提出建议。俞凯主持会议,研究院、采油厂参加研讨。

      江苏油田此前一直是中石化精细管理的标杆油田,水驱开发也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但随着油价下跌,优质资源难以接替,产量连续下降,提高低品位储量的动用程度,扭转产量的递减趋势成为江苏油田的当务之急。华东油气分公司在地理位置、气源方面均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由总部指定分公司对江苏油田进行“帮扶”,充分证明了总部对分公司二氧化碳气驱技术的认可。

      会议对方案进行审查,初步与江苏油田达成了二氧化碳气驱适宜度选区评价项目技术合作意向,有望在整个苏北盆地推广二氧化碳气驱,扩大气驱规模,共建输气管网,可大幅度降低分公司气驱成本,为苏北原油增产增效做出贡献。

                                                                (王军)


信息来源: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