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成功巡线延川南煤层气田

    近日,延川南煤层气田引进分辨率优于0.05米的航测、巡线集气管网的专业无人机首飞成功。专业无人机投入运行后,将对延川南工区内260公里集气管线和180公里输电电网进行巡检,解决黄土塬上人工巡井难度高、风险高、成本高的“三高”问题。

  承担此次巡航任务的地球物理公司华东分公司于今年4月来到工区开展调研,结合工区特点制定试飞方案,确定开展固定翼和多旋翼试验项目,并根据巡线数据进行处理分析。

  此次试飞获取了测区内地面分辨率优于0.05m的原始航片,并通过计算处理获取试飞区内的正射影像图。无人机巡线过程中,地面操控手从回传的监视画面中得到管线上方的实时状况,通过数传指令控制无人机进行悬停、变焦凝视、远程喊话等动作,实现了巡检过程中人、机、地面和指挥中心的实时互动,为下一步在延川南集气管线无人机巡线实施方案提供了可行性依据。

                                (何瑞清 吴海军 葛静涛)


信息来源: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