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石油局 华东油气分公司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4月27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2017年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主动适应绿色环保的新发展理念,按照兼顾整体、突出重点的原则,通过唱好“四台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在全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理清家底”唱好“担当戏”。在世界环境日前夕,华东石油局全面开启调查企业污染源工作。通过对环境现状调查评估,摸清华东石油局污染源类型及分布、污染物产生及排放,污染治理设施配置及运行等状况,对生产排污状况及污染治理状况进行评估,分析生产管理及环境保护方面现存的问题,提出今后工作的措施建议。

  “理论学习”唱好“重头戏”。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局、分公司印发第二季度学法主题“环保公益诉讼对石化企业的新挑战”,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保法律法规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学习相关内容,强化环保意识,坚持绿色发展。泰州采油厂和油服中心将学习范围扩大至全体员工,增强全员环保意识;社区管理中心和工程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的形式,集中收看“环保公益诉讼对石化企业的新挑战”专题辅导讲座视频;帮助领导人员这一“关键少数”进一步了解环境公益诉讼的相关问题。

  “法治宣传”唱好“责任戏”。“一分部署、九分执行”,企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实施主体还是一线员工。因此,局、分公司通过“四个一”的活动,即制作一套微型展板、编制一条微信推送、举办一次微型讲堂、开展一次答题活动,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油服中心将《中国石化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处理法律提示》融入“法律宣传服务月”活动中,法律事务处人员到临汾煤层气分公司进行专题授课,局、分公司在全系统开展了一次答题活动,局 “华东石油与法同行”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期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推送,采用 “微言、微语、微传播”的形式营造良好环保氛围,激发了全体员工学习环保法律的热情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低碳活动”唱好“教育戏”。今年环境保护日恰逢环境保护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本届大会面向世界环境科技研究前沿、面向环境治理主战场、面向地方和企业环境技术需求,广泛邀请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大气、水、固体废物(含生活垃圾)、重金属、黑臭河道污染防治,土壤及生态修复,环境监测(含环保大数据)等主题,通过论坛研讨、集中展示和推介国内外先进环保技术,积极分享全球环境治理经验,有力促进环保新技术的精确对接、推广应用和产业转化。局、分公司组织青年职工,利用骑行“共享单车”的低碳形式,到会进行参观学习,让低碳绿色的理念在青年职工中入脑、入心、入行。                                  (潘铁)


信息来源: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