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首次承担页岩气排采工培训

     6月1日,为时一个月的华东局南川项目部首期页岩气排采工培训班落下帷幕,参加培训的16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并且成绩优良。

     此次培训班为华东页岩气排采工培训的第一期,也是技师学院首次承担页岩气排采的培训,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更没有成熟的体系与之配套。接到项目部培训任务后,技师学院培训项目部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出谋划策,联络各种资源为培训班奠定基础。

  本期培训班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实践两个教学环节。在理论课环节,学院邀请西南采气方面的专家和涪陵页岩气采集方面专业人员授课,内容涉及页岩气的基础知识、井口采集流程及原理、集气站设备操作及维护、脱水站的流程及工作原理等多个方面。现场实习的地点在涪陵页岩气采集现场,分为采集站和脱水站两个主要部分。在跟班实习期间采用分组、小班进行,每个班组由一名实习老师带领,做到实习内容详实具体,可操作性强,涵盖了页岩气排采和集输的方方面面。

  通过为期一月的封闭式培训,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培训总结交流会上,学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页岩气的采集是一个陌生的领域,通过培训和实践,已经初步掌握了从井口采集到地面脱水和集输的操作流程,为今后在南川页岩气的排采和集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宗冬冬)


信息来源: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