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垛内部电网投运效益凸显

    经过3个多月的运行,泰州采油厂首趟10千伏内部电网综合效益得到充分的体现,减少户头11个,撤消发电机4台,减少停电16次,减少遇阻后洗井30次,降低运行费用32.8万元,累计产生综合效益100多万元。

  帅垛内部电网于2月23日正式投运,是泰州采油厂第一个内部电网,该电网分为帅垛、茅山和顾庄三条支线路,目前负责76口油井、6个注水泵房、6台增压泵和帅垛中转站的运行供电。该内部电网的运行目前共减少了顾1井、顾3-1井、茅11井、茅8井和茅5井共5个点的开户管理和箱变使用,未投入内部电网前,这5个点的箱变相距40多公里,每天开车巡查需要半天时间,如今只需要查看一处箱变运行情况,管理更加方便,大大提高了值班人员的工作效率。帅垛内部电网投运3个多月来,运行平稳,避免了地方限电、突发停电等带来的流程堵塞风险,给油井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原先的零散农网因地方供电系统原因,停电较为频繁,平均每月有1-2口油井因停电导致遇阻需要洗井,洗井费用约3000元,全年因停电造成洗井费用约3.6万元。目前,内部电网运行3个多月未发生一次因供电原因导致停电,内部电网的投运也减少了因功率因数不达标导致的罚款点,由最多的11个点减至现在的3个点,每月减少罚款费用近万元。

                              (邱江良  孙丽丽)


信息来源: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