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到南川检查井控安全

    6月24—25日,集团公司井控检查组副组长张平一行,到南川工区开展井控安全大检查,姚红生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先后查看了195平台、197平台以及隆页1井施工现场,对井控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张平对页岩气井控安全工作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从开发油井到开发气井的转变,做好气井井控的准备工作;二是要完善地质和工程设计,规范井筒和井控方面的内容;三是从设计和施工环节等方面,完善和规范环空带压管理制度;四是规范内防喷工具管理,对工区内的相关抢接工具进行排查和更换;五是建立规范的试采气技术管理标准,完善从井底到井筒,从井筒到采气树,从采气树到液气分离器的完整检查制度,严禁“低老坏”现象,并对试气队和作业队进行一次系统的管理流程培训;六是工区内液气分离器使用统一标准;七是针对工区多雨的自然环境,加强对方井积水的治理,特别是安装采气树之后及时处理积水,防止积液锈蚀底部管线阀门;八是加强分公司南川工区井控、HSE应急演练工作;九是要做好雨季和汛期的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工作。

  姚红生针对集团公司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井控管理工作,落实整改作表态发言: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三基”建设,不断夯实安全管理体系,重点做好责任落实,承包商管理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井控分级管理要求,加强与地方井控联动演练,制定切合实际的演练预案,提高应急能力;三是强化源头设计,加大《井控实施细则》宣贯力度,加强设备和设计配套,杜绝“低老坏”设备使用,做到安全施工;四是要对本次检查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确保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何能举  申海东)


信息来源: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