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开展承包商安全责任宣讲

    根据局、分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9日,局、分公司组织江苏工区24家承包商单位近50名承包商人员到泰州采油厂草舍联合站承包商“燃煤锅炉改造”施工现场观摩并召开2017年局、分公司承包商安全责任宣讲会。分公司副总工、安全环保处、泰州采油厂、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以及江苏工区各承包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泰州采油厂从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业务培训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安全环保处安全技术科从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承包商管理 、近年60%以上承包商伤亡事故等三个方面解读了相关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从严格资质审查、明确安全责任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步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承包商单位进行承包商安全责任落实研讨,华东工程六普江苏项目部、华东工程录井江苏项目部等11家承包商单位分别就如何落实承包商安全责任、提升直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及宣讲会体会进行了发言。

  安全环保处处长赵军胜分析了承包商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如何落实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提出7点具体要求:局、分公司将对承包商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形成承包商安全管理名录,严格承包商安全资质把关;承包商队伍必须有合格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承包商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必须持有地方安监部门发放的安全培训合格证,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有地方相关部门发放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件,证件管理将是局、分公司下步承包商检查的重点。各承包商队伍如果发生关键岗位人员变动的,必须向业主单位汇报、登记;坚持承包商施工人员培训、考核机制;加强对承包商进场作业机具、设备的检查,合格后张贴标识方可入场;严格过程安全管控,确保现场安全;强化承包商安全业绩考核,保持承包商安全管理高压态势;严格执行《承包商安全约谈、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

  分公司副总工杨力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各承包商单位一定要将此次承包商安全责任宣讲会的会议精神带回单位并传达到相关部门和人员;各二级单位及承包商单位要对近期发布的三项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学习,并按照规定要求逐条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各承包商单位要认真学习局、分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逐步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全年工程施工项目。

                                                                        (潘俊鸥)


信息来源: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