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队 我们在行动!

    “一二三耶、一二三耶……”嘹亮的声音回荡在田野间,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南方工作部突击队员们在泥泞的田间小路上,一边拖拉管线,一边喊出嘹亮的口号。

  6月22日上午11时,接到“拖拉、连接教堂至焦页194平台的污水反排管线”的突击队征召令,午饭过后,南方工作部党总支立即组织19名突击队员赶赴施工地点。

  进入6月份后,重庆的天气一直是变幻莫测,时而阴雨连绵,时而高温暴晒。到达施工现场后,突击队队长纪志坚立即召开JSA分析会并分配突击任务。此时,晴朗的天空瞬间飘起了大雨,田间小路瞬间变为泥泞的低洼。

  迎着大雨,队员们开始了突击任务,将50米长、600公斤重的盘状管线拉直再拖到指定位置,一根、两根、三根……雨一直在下,由田地开通的路面本就松软,再经过雨水的浸泡,显得异常的松软和湿粘,一脚下去,劳保鞋就下去半尺,使劲得拔出,劳保鞋上已粘上了一层厚厚的黄泥,脚下就像踩着泥鳅。

  三个小时过去了,第四根污水反排管线到达指定位置,雨水开始渐渐变小,天空逐渐放晴,淘气的太阳探出了脑袋,温度开始迅速飙升。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突击队员们又投入到施工中,高温下,汗水顺着脸颊成股流下,喘息声粗重且带着热气,但是队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没有一个撒下手中的拖绳。大家咬咬牙、搓搓手、呵呵气,硬是坚持到最后。

  任务圆满完成时,已是夜幕时分。早已是一身泥水的队员,这才拖着笨重的身体,踏上回基地的归程。

  今年元月,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南方工作部成立了突击队,旨在发挥党员干部职工、骨干在抗旱救灾和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自成立以来,突击队共发出9次突击征召令,参与136人次。“急难险重,勇往直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突击队员们以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着16字格言。

                                      焦亚会


信息来源: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