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到南川开展技术交流

     6月28日,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长安大学、重庆市国土局、南川区国土局等专家、学者一行16人到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进行技术交流。

  专家组先后到重庆市武隆县黄莺乡、南川区南平镇对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气地层剖面踏勘,实地考察了剖面的层理、完整性、风化、地理环境等情况,一致认为该剖面层理分段清晰,完整性好,风化程度低,有利于标准剖面建设。专家组现场还就南平镇剖面情况及地理环境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通过交流,专家组对南川页岩气开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确定了环绕南川、武隆地区开展重庆地区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气地层标准剖面建设的思路,并就重庆地区建设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气地层标准剖面基地及页岩气展馆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专家根据剖面踏勘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重庆地区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气地层标准剖面建设定义工作;二是做好页岩气剖面建设到页岩气藏剖面建设准备工作;三是做好武隆和南川地区两个剖面的保护工作。                                            (何能举)


信息来源: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