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清洗: 让设备洁净如新

    7月11日,随着高压干冰清洗枪将二氧化碳喷到设备表面,原先很难清洗的一台台布满顽固油污、污垢和青苔的设备渐渐光亮如新。

  这是液碳公司员工在借助高压干冰清洗机,利用自己生产的颗粒状干冰进行设备清洗工作。由于长期的雨打风吹日晒,液碳公司室外众多压力容器铝制保温层的表面被氧化腐蚀、被青苔覆盖,室内压缩机等设备的缝隙和死角也淤积了顽固的油污,之前用高压水枪冲洗和人工擦洗,需要大量的人力、水和时间,而且只能去除一些灰尘,无法清除彻底。现在利用干冰清洗,只要少量的干冰,一个人一天就能清洗好几台设备,轻松去除油脂、沉淀物、密封胶和焊渣等顽固污渍,就连死角和缝隙也都可以轻松清洁。

  干冰清洗机喷射出的介质是干冰微颗粒,干冰微颗粒在高压气流中加速,冲击需要清洗的物体表面,干冰颗粒在冲击瞬间气化,与清洗物表面间迅速发生热交换,这就让固体二氧化碳形态的干冰迅速升华变为二氧化碳气体,干冰颗粒在千分之几秒内体积膨胀近800倍,这样在冲击点造成“微型爆炸”,使污垢、油污等脱离设备,真正实现“一尘不染”。

                                                                              丁颉

图为液碳公司员工在用高压干冰清洗枪清洗设备。


信息来源: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