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安全管理奖惩分明

    7月10日,油服中心通报了6月份HSE奖惩情况,1人获奖,5家单位(部门)被问责。

  6月30日,集团公司井控专项检查组在堡1井现场检查,苏北作业项目部职工较圆满地完成了检查组成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得到检查组专家的一致好评。7月10日,油服中心按照《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奖惩管理规定》,给予江苏工作部3000元绩效奖励,给予苏北作业项目部职工孙亚杰个人500元绩效奖励。通报中还对存在直接作业环节、低老坏、承包商管理、部门履职和治安保卫工作问题的5家单位(部门)予以处罚问责。

  今年3月16日,油服中心出台了《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奖惩管理规定》,油服中心通过月度安全自检自查、“我为安全作诊断”、质量安全红线管理、HSE问题曝光台等活动,“有章必依、违章必究”,规范安全管理考核,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岗位安全责任落实。

  规定出台以来,油服中心结合月度自检自查、甲方单位及分公司检查、集团公司专项检查情况,对存在井控管理问题、岗位检查责任未落到实处、风险意识需进一步提升、低老坏问题仍然存在、承包商管理问题、部门履职问题、治安保卫工作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并公开曝光。目前,油服中心已出3期HSE奖罚通报,通报指出了工作部及职能部门在直接作业环节管理、班组安全管理、承包商管理、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进行问责通报。

  油服中心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奖惩分明,以严惩的高压态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发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周剑华)


信息来源: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