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班站打造暖心“家文化”

    近年来,金湖班站大力推进“家文化”建设,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强“家文化”建设,从各方面着手,营造温馨和谐的班站“家”。

  对于一线工人来说,每天的重体力劳动后,最期盼的就是一顿热腾腾,合胃口的饭菜。金湖班站一直把员工食堂建设作为重点。班站食堂内配置齐全,配备燃气炉、电磁炉、抽油烟机、蒸饭车、消毒柜、电冰箱等大件餐厨设备,并对食堂卫生进行定期考核,督促后勤组做好卫生工作,要求地面、桌椅、工作台面整理干净,厨具清洁、物品摆放整齐,水沟、水槽、垃圾桶、墙角也囊括进考核内容。按照要求,食堂内蔬菜和肉类都分别摆放储存,切食材的砧板菜刀也进行分类,炊事员在每餐饭结束后对桌椅地面进行统一清洁,让员工吃的开心,吃的放心。同时,班站设立伙委会,由各班组职工代表组成,及时掌握职工对餐饮的诉求。

  面对高温天气,班站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了防暑降温工作。班站长于雪峰联合技术组的技术员着手细化捞油井制度,将人员合理分配,调整了工作时间。在完成捞油任务的同时,避开午间高温作业。班站还分批次发放了清凉饮料给员工解暑降温,督促材料员领取藿香正气水、板蓝根等物品,亲手分发到各个班组,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在入夏前,组织人员对职工宿舍里的空调、洗浴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为班站员工提供了清爽适宜的休息环境。

  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班站还不断丰富活动室的运动器材。班站活动室里,兵乓球桌、跑步机、动感单车、羽毛球网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近日,还配备了台球桌,浇筑了新的篮球场,更换了新的篮球架。每天工作结束后,员工最喜欢的就是在活动室里开展文体活动,欢声笑语不断。

  面对“新常态”,面对石油行业的严峻形势,班站按照局、分公司“走基层、访万户”活动要求,已经走访了39位员工家庭,足迹遍及泰州、扬州、镇江、南京、淮安等地。班站领导带着使命走进职工家庭,听心声、问疾苦,充分了解员工诉求,点燃了职工家属对企业扭亏止亏增盈的热情和期望,温暖职工和家属心。

  “一点一滴,润物无声,用细心,用真心,把班站建设成员工的另一个家。”班站长于雪峰动情地说道。

  金湖班站“家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让员工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获得了满足感和幸福感,为班站建设提供了和谐的工作氛围,有效激发了员工“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的工作热情。

                                                                                 李菊


信息来源: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