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子女从安全抓起

    “穿白大褂的是我爸爸!”、“那个看显微镜的是我妈妈!”、“我妈妈也在那里”……8月7日上午,实验中心党团活动室内不时传来稚嫩的童声,只见8个孩子围着会议桌坐成一圈,开心地交流着。

  原来,这是实验中心开展的一场别具一格的“安全教育”活动。与以往不同,本次教育的对象是中心职工们的子女,教材是中心几位安全管理老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浅显易懂、风趣幽默,重要部分还有拼音标注,幻灯片里的人物角色都是孩子的父母本人。

  职工老师先通过场景展示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的环境和工作的内容,再教导孩子们辨识安全标示以及危险发生后的处置方法,虽然教育的话题是严肃的,但职工老师通过精心编排的趣味课程引导孩子们轻松愉快地在玩中学、学中记,让他们掌握了很多的安全知识。孩子们在看到自己父母上镜的时候表现得又激动、又自豪。

  今年以来,研究院积极打造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大力弘扬以事业为荣的价值观,开展多项活动,院关工委将传承家风、弘扬院风作为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活动响应了院关工委的工作号召,是研究院“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的延续,切实从关爱、教导职工儿童子女的安全意识出发,增加了子女对父母工作的了解,为实验中心职工的家庭和谐环境打下坚持基础,以创造更好的工作氛围。

                                                                       丁国章  吴艳艳


信息来源: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