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近日高温席卷江苏,今日泰州最低温度28摄氏度,最高温度39摄氏度!”电视里传来播音员悦耳的声音。今天是周末,王婧却已经洗漱完毕准备出门,今天她值班。

  想着一天的工作安排,王婧打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看来天气预报过于保守,大早上估计就有39摄氏度。

  骑着小电驴,伴着太阳的炙烤,王婧到达单位车棚,本以为今天只有自己过来值班,没想到楼下已经停了好几辆车。

  打开办公室的大门,同事李鑫和大志已经坐在了工位上。“你们都是来办公室避暑的吗?”王婧开玩笑道。“是呀,带着工作,一起避暑!”大志笑着回答,“楼下联果他们也来了,中午休息的时候可以聚聚!”原来南华2-3井等5口井的投产任务书昨天下发,采油厂必须在这两天做好设计及试采工作,地质所的同事们都是过来加班的。

  2月6日,南华201井投产,日产油水平达4.83吨,含水8%,南华2区块进入工业油流开发期。根据开发方案,南华产建部署5注14采注采井网,续建方案部署8注21采注采井网,随着南华2-29井主力层显示良好,井网进一步外扩,总体井网16注44采。地质研究所技术人员需要及时做好每口井的投产设计,及时跟踪、分析及反馈,确保南华产建工作顺利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地质所的每一名技术员都绷紧了弦,一阵寒暄之后,大家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按照前期交接井资料,编写投产设计,核对数据,井震对比,结合测录井数据制定射孔方案,讨论、定案,一套设计完成,时针已经指向12点。

  简单吃完饭,大家刚准备小憩,群消息响起:“周一审核专利资料以及胜利油田调研材料!”看到消息,大家面面相觑,自觉从休闲模式转入工作状态。窗外知了声此起彼伏,屋子里只有点击鼠标和敲击键盘的声音。

  不知不觉,晚霞已经映红了半边天,工作也暂告结束,大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身披霞光,挥手告别,周末就这么结束了,明天,又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天。

                                                                                   曾隽


信息来源: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