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舍党支部将突击检查常态化

    近日,草舍党支部突击检查了草舍班站一座联合站和台南班站两座中转站的门禁制度和入站安全教育,随后在站区组织员工穿戴正压式呼吸器比赛。整个检查过程全程拍摄记录。

  突击检查,目的很明确。通过这种不打招呼、不下发通知、采取“突袭”的检查方式, 了解到生产一线的真实状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检查,深度挖掘常规检查中查不到的问题和漏洞,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让所有一切都能暴露出来,让管理人员更加立体、直观的了解现场情况。对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率大有裨益。

  突击检查,效果非常好。此举有效督促班组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应对“突袭”检查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常抓不懈,这也是在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台南中转站负责人夏雨说:“现在的突击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虽然我们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但从保障安全生产角度来讲,这种方式能发现很多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很多动态问题,能够帮助我们切实提高现场管控水平。”

  突击检查,力争常态化。突击检查,是基层班站负责人对班组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一种表现。保障班组安全生产是安全工作大局的基础和重要组成单元。事实证明,每一次的突击检查,总能检查出一些问题,这就说明突击检查完全具备常态化的必要。有了突击检查的压力,才能够使保障安全生产的动力“自觉生成”。不断推动突击检查常态化,将安全检查力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                                                                 (邓菁凝)


信息来源: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