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井控实施细则修订启动会在南川召开

    8月16日,华东井控实施细则修订启动会在南川召开,分公司工程技术管理部、安全环保处、工程院、技师学校、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及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井控管理实施细则》实施一年多以来存在的问题。一是该井控细则采用同一标准,不能同时满足苏北油区、山西煤层气及南方页岩气工区施工情况;二是该井控细则虽然对钻井井控方面覆盖全面,但是较少涉及井下和采油气(含大型压裂)等作业环节;三是该井控细则不能满足页岩气探井及开发井的施工需要。

  针对该井控细则存在的问题,参会各方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初步制定了修订井控细则的思路。一是修订《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井控管理实施细则》;二是根据区域特点,制定苏北原油、煤层气和页岩气井控企业标准;三是完善并细化三大工区钻测录固、压裂试气等企业标准。

  会议还就井控细则修订内容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并部署了修订任务。此次井控实施细则修订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为华东井控细则修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何能举  甘新星)


信息来源: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