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承办西北分公司治安消防培训

    9月1日,由技师学院培训的30名西北油田分公司治安消防中心专业教官走上讲台试讲,开启“职业生涯第一讲”。西北消防中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华东石油局培训中心资深讲师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考核评级。专业教官们各展所长,通过课程开发、课件制作及现场讲授等方面的展示,从不同角度、侧重点、方式技巧讲授了军事化、反恐防暴、消防、气防、督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授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现场掌声不断。学员李强更是通过课堂游戏、即兴演讲的方式吸引了评委和学员的注意,博得阵阵掌声,也将本次专业教官试讲评级工作引向深入。
  西北油田分公司治安消防中心是中国石化西北地区最大的应急救援中心,担负着塔河油田、顺北油田、巴楚油田等各区块的应急救援和治安保卫任务,是为油田生产、生活保驾护航的最主要单位。每年,治安消防中心都对各单位专兼职消防员、治安员进行业务和技能培训,提升安全应急能力,以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实际工作中,因点多面广、人员调整等原因,大量人员需要进行消防、治安培训,培训工作量大、任务重。
  技师学院了解情况后,派出两名资深讲师,及时跟进,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不仅承担系统化培训、正规化课程开发等培训工作,还与油田治安消防中心深度合作,全程参与专业教官培训、试讲评级、考核升级等过程,协助业主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高素质教官队伍。
  下一步,技师学院将继续与该中心深度合作,结合第一批专业教官培训、评级的情况,继续从在职培训、师徒传帮带、工作量及工作质量考核等角度出发,协助业主出台专业教官考核评级办法,提升专业教官综合素质,为油田安全生产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黄广庆)

信息来源: 
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