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安全环保检查组到一线进行检查

安全环保在南川检查现场。

 

        9月8日—10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检查组第一组对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进行检查。局长、总经理方志雄参加了检查。在对南川检查的动员会上,检查组传达了有关要求和内容,布置了检查任务,方志雄作表态发言。通过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华东页岩气开发情况,并对页岩气开发过程中的安全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检查组分成工程、油气、环保和矿区四个小组对项目部和工区展开检查,按照“五查出,五整改”的要求,从责任分解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治理、综治保卫、职业健康、社区后勤、环境保护以及“六个必”“四带头”落实情况、HSE自检自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基层队(承包商)7支、生产站场及施工现场7个,发现问题38项(其中安全问题33项、环保问题5项)。
  在检查对接会上,检查组梳理了检查中主要存在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自检自查未能实现全面覆盖;二是安全风险管理与集团公司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三是存在呼吸器数量质量问题、固废管理不规范及职业健康缺项等典型安全环保隐患。检查组同时对南川页岩气项目部承包商考核、承包商队伍建设和装备配置、产建一体化引水工程、压裂液重复利用工程、泥浆不落地工程和一体化网电工程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下一步的整改,检查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落实业务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专业安全检查;二是完善安全风险管理,确保风险管控到位;三是认真整改安全环保隐患;四是加强危险废物处置环节管理。
  9月11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巡视组分组对泰州采油厂进行了检查。他们冒雨深入油田一线,先后检查了草舍班站草中区块油水井、158联合站,并听取了HSE专题汇报,对相关台帐进行了检查。
                                                                                                          (何能举 蒙美进 邱江良)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