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驻苏企业离退休工作研讨会在宁举行

     9月13日,集团公司驻苏企业离退休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片区的华东石油局、江苏油田、扬子石化、仪征化纤、金陵石化、南京工程公司等十家单位的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副主任刘红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本次会议由华东石油局承办,局党委副书记冯如进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是按照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交流研究。
  会议指出,中发办3号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对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该文件的出台对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继续巩固“两个阵地”建设,加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推进敬老文化、养老文化建设,发挥离退休人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具有积极作用,有助于把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红旗强调,通过这次会议,各单位要在贯彻落实中发办3号文精神上做了大量工作,学习贯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单位在具体落实文件精神工作中亮点突出,突出特色。刘红旗同时要求,下一步要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3号文的精神内涵,研究制定好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细则,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下功夫抓好落实,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何涛)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