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做好延川南煤层气技术支撑

         8月17日,按照局分公司关于延川南煤层气田生产经营帮扶工作安排,工程院二度赶赴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开展工作。
  期间通过与各相关单位、部门及时沟通,对每口井的静动态资料认真分析,细化出高产井、上产井、高含水井及低产井。同时按照煤层气排采动态分析的地质分区,对区内每口井从地质条件、措施改造效果、排采工艺技术适应性、排采工作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排采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而后针对区内低产低效潜力井通过精心摸排、综合分析。按照不同地质分区、不同类型的低效井,优选出第一批增产措施建议井共计 15 口,在认真分析评价氮气泡沫压裂和二氧化碳解堵工艺适应性基础上,优选出氮气泡沫加砂压裂井 10 口、二氧化碳解堵井 5 口,做好现场实施及效果评价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赵宇新)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