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组到延川南宣讲

      “作为石油人,我想大家应该跟我一样,我们最关心的应该是油价,因为油价直接影响我们企业的发展、员工的收入、人生的规划。目前的油价与我们年初预测的一样,受供需主导发生逆转、新能源汽车发展等主要因素影响,油价一直在每桶50美元上下徘徊,这说明上游板块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寒冬期’将不仅仅是一个阶段……”
  9月9日,油气田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组到临汾煤层气分公司,采用机关主会场演讲、基层采气管理区视频会的形式,为70多名员工宣讲了集团公司“五大战略”,介绍了油气田生产经营形势、人力资源、队伍改革方面的情况和下步重大举措。
  油气田当前的生产经营形势是员工非常关心的问题,虽然大家可以从网站、报纸上了解,但亲耳聆听宣讲组的同志介绍感觉还是不一样,从最新的生产经营情况中,大家看到了扭亏脱困的前景,感到了希望,受到了鼓舞。
  用工、薪酬、人才成长通道是青年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听到宣讲组介绍的油气田最新人力资源规划,大家豁然开朗,“学而优则仕”不再是成长发展的唯一选择,专家、大师、主任师、技师等同样可行,技术通道的发展一样能够实现人生理想。
  改革决定着员工的走向、去留,但自主经营承包模式的改革又给员工揭开了一片新天地。自主经营承包与现有管理模式相比虽然有很大风险,但自主权会给企业带来足够的灵活机动,自主经营承包靠业绩和效益说话,即员工干好了、班组干好了、队伍干好了、单位干好了,不仅收入不会减还会增,多劳能多得,多挣就能多收入,而且还能进一步发挥员工的长处,让能干的人有用武之地,让有担当的人能够实现更大的价值。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迎来了多次掌声。会议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希望能够深入了解有些方面的知识、政策。宣讲组的同志表示,大家有什么疑问和想法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共同探讨。
  下午,宣讲组还参加了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的围绕油公司建设开展自主经营承包体制改革方案研讨,并进行了指导。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