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巡视组到油气田进行巡视

     9月10—21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巡视组第一小组到油气田开展安全环保巡视,重点对油气田局处两级领导班子安全环保责任落实情况、专业安全分委会履职情况、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巡视。巡视期间,先后对油气田专业HSE委员会及4个分委会、部分机关管理部门、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工程院、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巡视,并深入苏北油区、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生产一线进行现场巡视,组织召开包括领导、各分委会负责人等在内的各层次座谈会11场90余人次,检查现场6个,查阅提取各类文件和记录资料近300份。
  9月21日,巡视组在油气田机关召开讲评会,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讲评,认为油气田面对油气开发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不断优化完善HSE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环保管理基础,在安全环保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油气田领导对安全环保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环保体系健全,各项制度完备,督查工作有效,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对下一步工作,巡视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HSE专业分委会要切实履职尽责,分委会要按照HSE职责,认真开展标准建立、制度和操作规程修订、风险辨识、隐患治理、专业培训、应急管理等具体工作,落实“管业务,管安全”原则,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二是加强应急管理,明确各部门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责任,做好专项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修订、备案工作。强化应急培训,认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与评估,切实提升应急操作水平;三是加强承包商管理,要严把资质准入关,强化承包商各项施工作业中的危害辨识、风险评价等工作,严格承包商现场监管;四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识别、梳理现场管理标准要求,执行统一的现场标准,按照标准设置标识,提高现场标准化水平;五是加强安全制度学习、安全标准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现场管理人员安全素质水平;五是加强环保风险管理,进一步完善环境风险管理机制,对重点风险源、敏感区域进行环境风险识别,落实应急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快排采水处理站建设,加强水体污染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环境风险受控。                                                                                           (潘昊)

信息来源: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