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完成集团公司井控培训任务

        9月17—22日,由技师学院承办的集团公司2017年第3期地质勘探测录井类处级管理人员井控技术证培训班圆满结束,53名学员完成本年度井控证到期及新上岗的处级管理人员井控证取换证培训工作,标志着技师学院全面完成集团公司2017年度地质勘探测录井类井控技术培训任务。
  根据《中国石化井控管理规定》井控持证上岗制度要求,集团公司自2016年起分专业实行井控技术差异化培训工作。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中石化上游各油田企业主管地质勘探测录井、采油气处级干部以及各石油工程公司中测井公司、录井公司和研究院等单位。
 为更好地达到集团公司举办处级干部井控技术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该学院对培训课程和授课教师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挑选。培训班课程内容针对性较强,授课内容基本涵盖了学员比较关注的知识点,切实满足了学员的实际工作需求。授课教师都具有丰富的现场经验,能根据培训目标以及要求,通过现场案例的分析和讨论,与学员形成良好互动,使学员在活跃的培训气氛中学习知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培训期间,技师学院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管理,负责学员的考勤、作息、课堂纪律等管理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保证学员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该院还积极了解学员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配合授课老师的教学工作,确保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学员满意度调查中,学员对培训班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9%,对教学方面的满意程度达到98%。学员普遍认为技师学院对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及课程设置符合实际要求,项目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周到,所学知识和本领域工作相适应,更好地体现了“从细节入手,从学习要求出发”的培训服务理念。
                                                                                                                                     (邵林 郝强 封梅)

信息来源: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