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宣传到村庄 管线安全有保障

    

图为员工给村民讲解管线安全风险告知卡内容。                               耿捷  摄

      “爷爷,您好!我是泰州采油厂的,那边我们单位油井的地下有输油管线,如果看到井场漏油、或者有人在管线附近挖沟、打桩等情况,麻烦您给我们打个电话,这个小礼品就送给您啦,上面有我们单位24小时值班电话……”
  帅垛党支部党员孙丽丽一边用手指向不远处的井场,一边挽着姜茅村65岁的村民姜庆生的手,用小喇叭讲述来意,“保护油田管线安全有奖,大家快来领奖品啊!”不一会儿,路边聚拢了近20位村民。
  “明白了,你们发动我们村民帮忙看护油田管线,油田在我们村庄,我们也相当于邻居,放心吧!”姜庆生说道。孙丽丽朝姜庆生竖起了大拇指,继续用小喇叭宣讲输油气管线安全知识和风险告知。
  “打扰下您,给您发个小礼品,我们是油田的,我们的输油气管线经过你们那边的农田里,麻烦您下地干活时帮忙看着点,如果有油冒出来,有挖机在旁边施工,麻烦您给我们来个电话,只要您给我们来过电话,我们都会登记,如果及时告知避免了事故发生,我们年底都会为您送上大礼包,里面有色拉油等好多奖品呢……”洲城班站副井长刘成拿着《输油气管线安全风险告知》给祝庄的村民李翠兰介绍道。
  “行,我家农田就在这,天天下地都能看到,有事一定打电话,又不费事,放心。”李翠兰很热情地答应着。
  “油井管线在你们田里,美女和帅锅来有奖宣传啦,你们如果发现有人破坏油田设备,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会有奖励的,发现的问题越大,奖励的越大……”开管道安全宣传车的司机小董一边发着告知卡,一边吆喝着。
  9月16-17日,帅垛党支部书记高蓉带领3名员工,开着印有管线宣传标语的宣传车,在管辖范围内近200公里的输油气管线沿路的祝庄、角墩子、俞垛等7个村庄,短短两天时间给近百名村民发放了《输油气管线安全风险告知》卡和印有泰州采油厂管线应急电话的小礼品,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老百姓纷纷表示会协助油田搞好管线保护工作,发现危害管线安全的问题会及时拨打管线应急电话,确保管道安全。
  从8月初开始,帅垛党支部针对管辖区的输油气管线进行摸底排查,统计现有管线标志桩数量,并要求班站对穿越公路、交叉道口等重点区块按照每50米不少于一个标志桩的标准,对管线标志桩进行增补;党支部对所有管线桩进行编号,划分各班站的管线巡查界限;完善了班站员工日巡,班长周巡的制度;9月中旬起,帅垛党支部每月出动宣传车到周边村庄进行宣传,向村民们宣传输油气管线第三方施工作业必须遵守的规定,以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长输管网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危害破坏输油气管线安全违法行为,提高管线沿路居民的管线安全保护意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安全宣传,密切了企地之间的联系,极大推动了泰州采油厂输油气管线安全保护工作。                                                                                                                   夕颜   钱忠葆

信息来源: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