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企地共建 共创美好生活

     重阳节,南川区水江镇敬老院里热闹非凡。
  “大爷,这是我们给您带的水果,给您放这边桌上了啊!”
  “奶奶,我帮您把房间打扫一下,您在这坐着就行!”
  那厢几个小伙手脚麻利地洒水除尘,这厢不知哪个姑娘讲了一个笑话,逗得几位老人乐得停不下来。虽然重阳凉意已重,但是这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这是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团总支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水江镇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一行7人,给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给他们修剪指甲、捶腿揉肩,陪他们聊天解闷,收到老人们一致点赞。
  南川页岩气项目部除了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以外,还和水江镇的两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小组。一个星期前,家住水江镇“著名贫困”村的李星拿到了第一只属于他的自动铅笔,第一次用上了崭新漂亮的笔袋,同样用上新文具的还有住在水江镇上的贫困学生段涛。
  “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给他们带来一套学习用品和爱心助学金,直到这两个孩子小学毕业。”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来南川安家有一年了,我们在南川开发页岩气,那我们也算是半个南川人人。习总书记说了,我们要给人民谋幸福,那我们除了给南川人民供好气、让更多的人用上气以外我们也要多给南川做贡献!”
 9月26日,在南川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川项目部东胜脱水站正式投入运行,目前每天能够给南川区提供燃气60万方,充分保障本地居民生活用气的同时也为本地工业用气提供了更清洁的能源。除了提供能源保障和爱心公益服务,南川页岩气项目部成立至今还给本地区带来了超过500万的附加经济效益,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助力。随着页岩气开发的深入,将会给南川带来更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
 随着十九大胜利召开,华东也会加快南川区块页岩气开发步伐。接下来,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还将继续与南川区镇府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企地共建,共同创造南川的美好未来。
                                金晶  何能举

信息来源: 
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