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冬季安全生产“紧箍咒”

      为实现冬季安全生产早安排、早落实,自10月初开始,草舍、台南班站系统梳理冬防保温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节点,编制实施方案,详细统计冬防保温工作量,统筹安排相关物资装备,提前谋划冬季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利用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宣传冬季安全常识,组织员工有针对性地学习冬季安全操作和安全生产知识,针对班站发生过的冬季典型事故进行再反思,汲取教训,有效遏制事故再发生。以冬季“八防”为主,对不同岗位制定相应防冻措施并组织员工学习,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筑牢设备维护防线。积极开展设备设施自查自改工作,认真分析排查设备的安全薄弱环节。抓好对关键设施装置、油气集输管线、二氧化碳注采井的防冻、防爆、防泄漏等措施。给户外设备、管线、压力表、温度计穿上“保暖衣”,将所有停用泵、备用泵底水排空,检查发电机及车辆防冻液配备情况,做好值班房、消防泵房供暖设施的准备工作,每周对柴油发电机进行保温。举一反三确保冬防措施落实到位,杜绝设备带病运转,保证每一台设备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筑牢应急管控防线。针对冬季生产存在的风险,可能造成的设备、人身伤害,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各项应急演练,完善演练程序,加强员工应急知识和现场培训,提升员工风险管控能力。完善有关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信息及时畅通、应急事件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科学处置,为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驾护航。
                                                                                                                                           (邓菁凝)                                                                                                                         

信息来源: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