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多元化气体销售服务煤层气

      11月20日,在山西煤层气W37井场,随着最后一辆施工车辆的撤离,2017年煤层气分公司十口井的氮气泡沫压裂作业任务圆满收官。这是液碳公司加大服务和销售多元化发展后,首次在非常规氮气泡沫压裂作业中取得了氮气采供权,负责压裂作业过程中的液氮采供、验收和统计工作。
  山西地区入冬较早,为了避免气候因素影响正常施工作业,各施工单位根据煤层气分公司的紧密部署,紧锣密鼓地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为抓好其中一项关键环节,液碳公司对各个步骤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从采购点到井口山路崎岖,来回有近700公里,仅路上就需耗时12小时左右,员工们一改以往的“电话工作模式”,采用“全程跟踪模式”,提前对现场进行勘察布置、确认送货路况、及时掌握液氮罐车位置、亲自押送液氮罐车入场、进行井场车辆指挥,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山路上泥泞的道路使送气更为艰难,押车员工就用随身携带的铁锹一路将地面最上面一层的烂泥铲去,使车辆上山时轮胎不打滑,确保每辆液氮罐车安全、及时到达井场就位。在作业过程中,随时观察每辆罐车的液位和压力,及时对现场车辆进行调配,确保作业过程中液氮的正常使用。作业完成后,再次结合液氮泵车流量累计和液氮罐车的液位,统计液氮使用量,最后安排所有液氮罐车安全有序撤离井场。
  今年,延川南煤层气氮气泡沫压裂作业在各单位的精诚配合下圆满完工,也让液碳公司在多元化气体销售处子秀上一炮打响。该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走出去、多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好地服务主业、融入主业。
                                                                                                            (马斌  丁颉)

信息来源: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