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召开延川南煤层气工作对接会

      12月2日,延川南煤层气工作对接会在山西运城召开,局长、总经理方志雄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红生主持会议。
  会上,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汇报了气田开发、生产经营和队伍改革情况,研究院、工程院延川南工作组汇报了进驻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设想与建议,非常规资源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投资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气田上产达产、经营管理、成本管控、地面工程建设、安全环保工作谈了看法和建议。
  姚红生对气田近阶段的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谈了看法,并对安全环保、产量、地面工程建设、措施井和生产经营分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志雄对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今年以来在产量、销量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气田管理好、建设好。
  谈到下步工作,方志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振精神,明确目标。2018年要以技术指标和管理指标为抓手,把指标和责任分解到每个人、每个岗位。班子成员要在如何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方面下功夫,考核要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要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一要包利润盈利,二要包产量,到2018年末可研达产要达到4.2亿方的目标。二是突出单井管理,抓好分区分类稳步上产。高产井、稳产井要围绕一个“稳”字,低产低效井治理要创新办法,要从工艺、技术方面入手。要加强趟井的扶趟力度,加强作业力量,抢抓时间,加大作业队伍的质量和安全监督力度,同时要加强对监理队伍的监管工作,真正发挥监理的作用。三是加快W37、W38两个平台调整井的运行速度,争取早开钻、早完井、早压裂、早投产,为明年的产量作支撑。同时,研究院要再优选两个平台,为下步煤系气藏调整挖潜做好准备,哪个台子条件成熟就先上哪个台子。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成立相关项目组。项目组要对压缩机进行逐台分析,优化组合,既能满足生产又能降低能耗。对问题井、重点井的作业攻关,既要在工程方面下功夫,也要从地质方面找原因,开展项目优化管理。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电子巡井的考核机制,提升报警处置的水平。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立查立改,做好冬季“八防”工作。要加快排采水处理站的施工进度,加强监督力量。五是做好深化改革,科室整合要结合实际,符合需要,更好地发挥出职能,实行班站管理要贴近生产、利于生产、便于管理。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方面,要充分利用研究院、工程院工作组的技术优势,开展项目研究,用好他们的力量。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要分别到班站、基层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说体会、谈认识,要把华东、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与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立足延川南、走出延川南发展煤层气。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