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发展计划部到延川南气田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日,总部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刘会友一行到延川南气田调研,查看了T56平台、1号集气站、中心处理站和万宝山排采废水处理站施工现场。局长、总经理方志雄,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红生一同参加调研。
  在T56生产平台,刘会友详细询问“井工厂”轨道钻井模式施工情况和采用同心射流泵开展煤层气精细排采的效果。在1号集气站、中心处理站,刘会友与专家们查看了集输、压缩机生产运行情况。在生产指挥中心自动化信息总控室,刘会友详细了解了资料录取、调参、数据分析、生产指挥等情况,要求技术人员要充分应用自动化预警报警功能,实时监控好集气站、平台井场安全生产情况,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在万宝山排采废水处理站施工现场,刘会友指出项目设计和工程建设要围绕需求出发,一切以需求为标准。同时,要针对黄土塬区特点做好防渗漏、沉降、滑坡工作,抓好质量和安全监管。
  汇报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谈了看现场和听汇报后的感受,对气田建设、生产经营和数据库建立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会友肯定了气田建设取得的成就,对产建优化投资、控制成本的许多做法表示赞赏。他同时指出,要认真总结气田建设的过程,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产建和开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订煤层气开发的标准,为今后煤层气田建设提供模式;要充分利用好山西省的煤层气补贴政策,增加收入;要按照可研批复制定计划,落实产量、收入和成本控制目标,一切围绕效益开发出发。对于下步工作,刘会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目前天然气市场的需求和价格形势,抓住机遇,加快勘探开发区块动用步伐;二是要加快气田勘探开发前瞻性技术研究步伐,提升气田勘探开发水平;三是要系统研究、分析煤层气销售市场,与客户多沟通、多交流,解决淡季销售不畅等问题,想方设法实现量价齐升。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