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分公司举办治安防暴(反恐)一级演练

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进行现场点评

治安保卫人员与“歹徒”搏斗

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歹徒”被抓获

全体参演人员

        “你们是干什么的?不能随便进入井场!”门卫邱天林大声询问。
   5名无业青年手持棍棒、刀具冲了进来,对着邱天林齐声喝道:“关你啥事啊?找死吧!把他捆起来。”
  邱天林情急之下大声喊道:“啊!救命啊!”
  五名歹徒将门卫控制住后,立即闯进井场的钻井二层平台,阻挠钻井施工,并打伤了平台经理,其中一名歹徒还放火点燃了井场上的储油罐。这时,负责井场安全的联防队员拿着防爆护具冲到了井场,与歹徒展开搏斗。瓜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派出4名武警进行联动,在学校联防队员的配合下,5名恐怖分子全部被抓获并被押上了警车。在抓捕的同时,4名联防队员对着火的储油罐进行了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3名医务人员现场对1名伤员进行紧急包扎处置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妥善救治。
  这是12月2日上午9时10分,局、分公司在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治安防暴(反恐)一级演练场景,来自二级单位及瓜洲派出所等15个单位近70人参与了演练,演练持续了近30分钟。
  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高岚进行了现场点评:“目前除了恐怖袭击以外,这种滋事引发的危害也大量存在,这次演练情景设计贴近现实,希望将制度和防范措施加以固化。近几年从国际到国内,反恐的形势日趋严峻,大家觉得恐怖袭击离我们挺远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世界上平均每天要发生两起恐怖袭击,作为油气危化品生产企业,特别是年关岁末,大家要提高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企地联动,共建平安油区。”
 演练结束后,技师学院的医生给现场的学员进行了外伤紧急包扎和心肺复苏方法培训。
     “这次演练验证了局、分公司Ⅰ级预案和技师学院Ⅱ级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及与地方政府部门响应联动机制的运行情况,包括面对重大险情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以及突发事故现场的紧急处置,为平安油区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现场资料。”安全环保处赵军胜总结说。   

                                                                                                                         沈志军  钱忠葆  王爱政

信息来源: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