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滚动勘探、油藏评价成果获肯定

        11月29日,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在扬州召开2017年新增商业开发储量审查及商业可采储量审查会议,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郭庆安带队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商业开发储量及商业可采储量”以及“2017年滚动勘探与油藏评价、开发准备完成情况及效果”两部分展开。会上,分公司主要就常规开发工作2017取得的储量成果及滚动勘探、油藏评价井效果进行了汇报,同时就2017年剩余滚动勘探、油藏评价井工作量2018年第一批滚动勘探及油藏评价井位部署提出建议,主要是在溱潼凹陷中浅层油藏部署论证井位,同时兼顾在南华201井区取得油气成果突破的基础上,继续向周边进行滚动勘探,进一步扩大南华井区阜三段的油气成果。
  油田事业部领导充分肯定了低油价新常态下华东油气分公司2017年1-11月份滚动勘探、油藏评价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建议:第一,针对帅垛区块滚动勘探井帅803,要进一步论证该井的实施依据,结合帅垛区块的地质认识,生产动态分析,在兼顾经济效益的条件下,是否得到合理税后内部平衡收益率,要评价该区块有没有商业开发前景;第二,针对目前取得成果的陈家舍陈8井区,进一步研究该井区的综合地质概况,摸清该区块的成藏规律及成藏模式,为下一步油藏评价井的部署提供更为可靠的依据;第三,下步计划在洲城区块部署的滚动勘探井,待洲101井取得成果之后,结合该井成果继续研究论证可实施性。

                                                                                                                                        (周光哲  孙伟)

信息来源: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