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保障隆页2井压裂供水获甲方好评

      “冯经理,压裂水罐进水口出水啦!”11月22日下午4时,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南川地面维护项目部油建一班班长沈冬春,看到隆页2井压裂水罐进水管线接口处开始出水,兴奋地用对讲机向1.2公里外供水点的项目部副经理冯建波报告。
  “收到。请你注意观察流量情况,一个小时汇报一次,直到供水正常。”对讲机里传来冯建波的指令,语气中也带着一丝轻松。
  16日,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接到南川页岩气项目部隆页2井压裂供水任务书,要求在7天内完成该井1.2公里压裂供水管线。在接到任务书的当天,南川地面维护项目部油建一班立即组织人员在水江货场吊装压裂供水设备。17日,油建一班7名员工在冯建波的带领下,跟随4辆载满压裂供水设备的重型卡车赶往120公里外的隆页2井。
  隆页2井位于重庆武隆区仙女山镇红椿坨村,海拔1100米左右,气温低,湿度大。由于井场没有活动房屋,施工人员每天早上6点天还没亮就从山脚租住的民房步行到施工点,通过简单分工,有的吊装水罐、发电机、离心泵、潜水泵等设备,有的2人一对或4人一组抬扛供水管线和电焊机,有的赶着连接管线,有的忙着焊接管线……中午12点吃过送来的饭菜后,顾不上休息就又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去,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天全黑了之后,才又步行回到驻地,吃过晚饭,洗漱一番就躺倒在床上沉入梦想。第二天,伴随着黑夜里响起的尖锐的闹铃声,施工人员又开始重复前一天的忙碌。
  经过6天的紧张施工,施工人员克服困难,不畏寒风,安全优质高效快速地完成了压裂供水管线施工,在打开开关通水,到流量逐渐提升到每小时270方,管线仍然正常运行后,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当提前1天满足压裂供水的消息传到南川页岩气项目部,项目部生产运行部人员对油服中心地面油建队伍的工作效率和吃苦精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张石泰

信息来源: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