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召开彭水成果交流会

     近日,分公司在山东青岛召开“彭水重大专项示范内容三2017年度成果交流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主要就《彭水地区常压页岩气勘探开发示范工程》中的示范内容三《彭水地区常压页岩气开发技术与政策研究》专题研究内容、进展安排及经费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
  会上,分公司在研究方向、资源共享、管理考核等方面对各示范任务承担单位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来自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参加了交流汇报,并对示范内容三的研究、经费执行提出了下步建议。
  会议要求,进一步开展联合攻关,加强各示范任务间的交流,以及基础研究与现场应用的结合;在储层岩石类型、组合特征及沉积微相研究基础上,对页岩气藏进行精细化描述及地质建模研究,在“甜点区”评价上形成统一认识;要加强页岩多尺度介质流体渗流特征、运移机制等研究成果在现场的应用,分析隆页1HF井的试采情况并反向验证理论的可靠性;增加页岩储层敏感性分析的样品数及实验次数,使之具有区域代表性,指导入井液体系优化,实现储层保护;最后建立页岩气分段压裂水平井产能预测模型,利用数值模拟研究成果初步形成彭水-南川地区合理开发技术政策,加快彭水页岩气示范区的产能建设。
                                                                                                                                    (张莉娜  任建华)

信息来源: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