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彤楼到南川讲授十九大专题党课

       12月21日,局党委书记郭彤楼到南川页岩气产建现场为干部员工讲授十九大专题党课,并检查指导工作。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工程院、研究院、物供中心及油服中心在渝人员参与听课。
  当天上午,郭彤楼前往205平台钻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现场,郭彤楼亲切慰问了现场油服中心的施工人员,详细了解了205平台钻前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抓好一线工人的饮食和住宿工作,做好冬季安全施工,并开展各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1日下午,郭彤楼在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讲授十九大专题党课时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做到“五个聚焦”;作为党员,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学好十九大精神,重点是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学习:一要深刻领会这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要深刻理解十九大会议的核心和灵魂,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深刻领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郭彤楼结合华东工作实际,与广大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从党课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石化企业精神“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从历史性成就到党的政治建设,从人才队伍培养到反腐斗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授。
  郭彤楼强调,党员干部要通过各级组织开展的学习,透彻理解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能脱离党内监督。对于青年的成长成才问题,郭彤楼指出,年轻同志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增加历练,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所处的环境。干部成才要靠自身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政治素质要过硬,业务本领要高强。同时各级组织要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实现成长成才的良性循环。
  郭彤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将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渗透入基层每一个角落。党员干部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给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既要做实战家,又要做宣传家。二是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要抓好安全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理念,避免检查上的形式主义,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完善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的问责制度,划清岗位责任,调动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四是做好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洁工作;五是做好项目部的评比总结工作,务求公平公正。
                                                                                                              (何能举  李彦婧  孙婧槐)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