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撤销采气管理区实行班站经营承包管理

       12月18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召开职工联席会议,通过了《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持续改革方案》,撤销采气管理区,实现班站承包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展开。
  此次机构改革是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成立后的一次全面深化改革。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成立之初,将原非常规指挥部9个机关科室、2个研究所和3个基层排采队整合为6个机关科室、2个采气管理区,用工人数由468人降至327人。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第一次改革,通过实施“三定”方案、内部竞聘上岗、优化外包业务等办法,在管理机构无明显变化的前提下,压减用工总量127人,人数精简至200人以内。2017年5月份开始的第二次改革,相继成立安全督查中队和生产指挥中心,实行辅助业务完全剥离,用工总量已削减至168人。
  此次改革的思路是做优管理科室,突出分公司管理层级的管理职能,体现油公司扁平化管理、集中化决策特点;做实专业化项目团队,突出集中管控、高效指挥、产销结合的生产运行模式;做活承包经营业务,强化自主经营承包制度化管控、效益化考核;做强党工团组织,体现党建政治优势。此次改革旨在凸显生产指挥中心职能,抓住核心业务,通过自主承包经营实现专业化、属地化、效益化管理。
    新成立的机关科室由原来的6个整合成“四科一室”,将原生产技术科职能、生产协调科物资设备管理职能及水电管理职能合并成立生产管理科;将原安全环保科职能、安全督查中队职能及原生产协调科工农关系协调职能合并成立安全环保科;将原办公室行政职能、人力资源职能与原经营管理科企业管理职能、销售职能合并成立综合管理科;将原办公室的党群、工会、共青团职能与纪检监察科职能合并,成立党群办公室;财务资产科不变;将原生产协调科生产运行职能、原采气管理区生产状况监控与流程运行职能合并成立生产指挥中心,撤销生产协调科。
    在气田现场管理方面,成立了延川南中心站、1号站、2号站、3号站、设备管理班5个班站,正式进入了承包经营管理阶段。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