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奖励优秀承包商

      12月14日,泰州采油厂召开2017年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会上首次对优秀的承包商进行了表彰,江苏云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通通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泰州市泰能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蚌埠永胜运输有限公司4家优秀承包商受到表彰,并分别获得现金奖励1万元。
      企业安全生产与承包商密切相关,没有承包商的安全,企业安全就没有基础。2017年,泰州采油厂进一步强化安全属地管理原则,加大了对承包商管理,出台了《泰州采油厂承包商准入、黑名单、清退制度》,结合2015年出台的《承包商HSE管理考核办法》,组织业务主管部门对属地范围内的28家外部承包商QHSE工作进行综合考核,考核从基础管理(15分)、现场监督(30分)、过程管理(30分)、HSE管理(25分)四个方面量化,本着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的原则,逐项逐条打分,得出考核得分。最终,江苏云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被评为2017 年优秀承包商。
  为表彰先进,鞭策提携后进,泰州采油厂召开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会前,组织内外部承包商负责人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视频。会上,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承包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现场督查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要求;通报了2017年承包商考核结果,现场通报表彰了4家优秀承包商,受表彰的4家单位做交流发言,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末位的中石化江苏油建工程有限公司受到通报批评,给予1万元罚款,并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前,泰州采油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承包商安全管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承包商工作的责任感,杜绝图省事、不按规矩出牌,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和风险识别不到位就施工的行为。二是要提前谋划,抓好南华产能建设和站库隐患整改工作,落实部门和属地责任,抓好新井投产投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进度受控,扎实推进现场标准化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开创承包商合作共赢新局面,将    承包商HSE管理体系纳入采油厂HSE体系来管理,严格承包商安全资格审查和能力评估,优选承包商队伍,将承包商视为自己的队伍管理,推进承包商在安全管理上与采油厂实现共同发展。四是要强化学习、管理、执行意识,正确处理好甲乙双方关系,是明确承包商进入采油厂各业务板块,必须接受项目所在单位的管理和监督,增加安生生产必要的投入,提高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赢得市场,获得利润。五是要扎实做好廉洁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加强廉洁从业法规、政策的学习,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创廉洁、高质量的工程。 
                                        (邱江良)
     为颁奖现场。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