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中队的“法眼”

       “没有看到督查中队的人来,他们怎么就知道咱们违章了呢?这项工作都完成好些天了。”最近,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一家承包商负责人被督查中队违章处罚后,有点想不通。
  “当时在平台施工,不是在站区内,就偷了个懒,没有回去取安全帽,就这一会时间,咋就让他们发现了呢?”这位承包商负责人一边挠头,一边嘀咕。
  原来,自2017年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成立安全督查中队以来,施工现场的视频监控就成了督查中队的“法眼”。为了加强对承包商的管理,每天现场巡查完,他们还要利用下班时间对施工现场的监控视频全部进行回放,细查每一个施工环节,看是否有违章行为。
  最近,督查人员在回放现场视频时发现,一家承包商在W92至W96平台线路进行护坡修复施工时,有2名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还有2人安全帽佩戴不规范,未系好帽带,严重违反了安全管理规定。发现这一违章行为后,督查中队立即对施工方进行了约谈、通报和处罚。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按章办事,把安全制度、安全规定挺在前面,否则,随时都会让视频监控逮个正着。”吃了罚单后,这位承包商负责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督查中队队长宋关伟对现场违章施工行为历来都是“铁面无私”,他说:“视频回放是查违章行为,更是查安全管理责任的缺失问题,每一个违章行为的背后都有深刻的管理教训。”
                                                                                                                        张道宏  文冠宇

信息来源: 
2017-12-28